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何谓团契?

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曾听说“团契”=“一团和气”。听起来顺耳,说起来也顺口,但再深一层思考时,我发现团契并不一定会“一团和气”。
虽说教会、各团契都希望合一,追求契友、肢体间的相互无懈可击的配搭,但却不见得教会中的人与人之间能成功达成协议齐步向前。
其实我们必须承认,即使是教会、团契也常会有摩擦发生,那是正常的!因为我们是人,我们是个独立思考的个体;因此有不同的想法、意见、沟通方式产生当然也是正常的!
我很喜欢说上帝是个具有非凡创意的神,因为它可以创造出全球不计其数个不同性格的人。而我,也以我是其中一个剧独特性格的人为傲;你和我都是独一无二、举世无双的!
神起初创造世界,没用复印机复制出一模一样的人类,而导致今天人与人之间的矛盾,难道这是神自寻烦恼吗?
非也!神是爱,他爱每一个创造物,因此将自由、独立思考的礼物送给人,所以神并不要求我们的行为与思想模式如出一掣,而是要我们为了爱神、爱人在差异中寻求合一。而参加团契就是寻求合一的一个过程,既说是过程,因此难免的矛盾也无可厚非!合情合理!
团旗既然这么不完美,那就不值得我们参与了吗?断然不是!以我个人为例,由少年团契青年团契,在参与的过程中并非每走一步都能高声欢呼;但却在每一次回头看时,看见自己成长的足迹、恩典的脂油。
对!团契就是一个成长的温床,没有沮丧、没有失败何来成长?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,而在团契里有我付得起的代价。
我也曾经听说过另一个说法“在教会长大的孩子,是不会有多坏的”。一直,我把这句话放在心里,反复思考是否有理,而我的结论是——确实不错!
怎么说呢?上帝给了我们一双关不起来的耳朵就是要我们听。社会上有太多不该听却被听进去的声音,青少年若一昧听许多“不该听的声音”他们将没有能力分辨对错、真假;而这些声音极可能迫使我们付出付不起的代价。反之,团契可以提供一个——真理的平台,发出该听的声音,让参与者有机会被教育、认识真理、建立正确的价值观;更让青少年们在相处间的跌到碰撞中,成长、成熟。

我不是也个团契推销员,我是一个期待生命迎向阳光的祈祷者。
张德兰
2/7/2009

1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appreciate ur sharing....God bles

 
Design by Pocket